守護離逝者的尊嚴

太平間為醫院設施的一部分,更是醫療行為的終端服務。當病患離世後,需要有專業人員將其護送至太平間,此時維護逝者的尊嚴並提高行進中的安穩度相當重要。

給家屬一個舒緩情緒的空間

除了護送與保存離世病患外,太平間也是家屬調整情緒的中繼站。對多數人來說,失親瞬間的衝擊極大,需要短暫休息與寧靜、安全的空間來平復情緒,並思考後續相關事情的安排。因此,萬安生命將療癒概念引進太平間,透過空間氛圍的營造以及專業服務人員的引導,家屬可以在此暫時放空、整理思緒,或者與家人討論接下來的行程。

防止法定傳染疾病散佈

如遇到法定傳染疾病患者,則必須依照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規定,穿著特殊裝備並循著院方規定路線,才能進行護送工作,待任務結束後也必須依規定除去裝備與消毒,以防止傳染疾病散佈。因此,所有從業人員必須定期接受「疾病感染控制」相關訓練。

用豁達態度面對生命

萬安生命所管理的太平間24小時皆有專業人員駐守,這裡也提供免費諮詢服務,例如:臨終關懷、接到病危通知後的準備事項、社會保險申請項目與作業流程、助念/祝禱團體邀請...等。提前瞭解相關資訊,並不表示一定會使用,您可以將其當作生活常識,在意外發生之時才能從容面對,成為家人支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