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數位科技與人文的融合 為生命禮儀業帶來新價值

    Dr. Marc Prensky 在2001發表的文章中以1980年網路問世為分界,將此之前出生的人稱為「數位移民」,之後出生的則稱為「數位原住民」,兩者最大差異在於前者經過學習而接觸數位科技,重視人與人之間的互動,而後者是出生後便自然接觸數位世界,甚至對其依賴度高,換句話說無論哪個世代都需要適應數位生活化的趨勢,而當使用者透過數位服務解決問題的次數越多、運用範圍越廣時,企業的數位化成熟度就成為競爭力重要指標,生命禮儀業亦需要積極推動「數位轉型」,只是在推動轉型的過程中仍須以[人]為最核心的價值,讓人文的溫度與數位科技的便利完美融合,為生命禮儀事業帶來新價值。

    董事長

  • 世界急變 唯心不變

    萬安生命自五年前開始推動「數位轉型」工程,規劃時把家屬體驗、營運優化列為首要目標。第一步就是將服務內容數位化,以方便家屬了解作業程序並減少紙張的使用,為地球環保盡力。此外累積資訊作為營運優化的參考資料。推行之初面臨許多技術性與市場接受度的難題,但在2019年COVID-19疫情爆發後,國人生活出現巨變,許多生命沒能在親友的祝福下離開,讓親人徒留遺憾。所幸,萬安生命提前推動數位轉型,透過多元溝通管道,提供諮商、規劃、線上簽核等服務,在不受時間、空間的影響,為離世的人圓滿人生最後一哩路。 數位科技加速人類進化的腳步,面對疾速變化的世界,生命禮儀業者不僅要跟上時代趨勢,更要在數位轉型的浪潮中守護生命的價值,讓每個生命都留下美好回憶、每段緣分都能圓滿被珍藏。

    董事 / 執行長